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第八届广西万村篮球赛暨广西社区运动会在来宾市凤凰镇开幕

2024-02-12 08:12:00 作者:钟文昌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第八届广西万村篮球赛暨广西社区运动会在来宾市凤凰镇开幕
甜蜜小镇 喜上加喜
 
  2月11日,农历正月初二,人们正沉浸在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里。对于来宾市凤凰镇的居民来说,当天更是喜上加喜——一场热闹的体育大拜年,让他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丰盛的文体大餐。
 
  当天,第八届广西万村篮球赛暨广西社区运动会在凤凰镇八一体育中心篮球场开幕。这也是2024年全国全民健身大拜年广西分会场活动。
 
  凤凰镇是广西糖蔗产业强镇。去年,习近平总书记曾到这个甜蜜小镇考察广西的“甜蜜事业”。
 
  18时许,来自该镇十里八乡乃至广西各地的观众陆续进入球场,开幕式现场人山人海。篮球小队员“小砂糖橘队”对阵“小甘蔗队”的比赛,拉开了开幕式的序幕。随后,演员们送上了舞龙舞狮、民族歌舞等丰富多彩的文体表演。在璀璨的烟花秀中,第八届广西万村篮球赛暨广西社区运动会宣告正式开幕。
 
  开幕式后,上届冠军北海市南乐村代表队与东道主来宾市凤凰镇代表队,给现场近万名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友谊赛。随着一声哨响,广西威壮篮球俱乐部主力球员庞峥嶙为比赛开球,这位本土球星的出现引得满场尖叫。在篮球赛中场休息期间,主办方还穿插配套节目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糖画制作、扣篮大赛等节目,现场热烈气氛一浪高过一浪。
 
  “作为一个篮球爱好者,过年能在老家看到精彩比赛感觉很兴奋、充实。”16岁的观众张维深表示,他从小跟父母在广东深圳生活,这些年几乎年年都返回凤凰镇过年,“家乡的变化很大,体育氛围也越来越浓,这很有意义”。
 
  据自治区体育局群众体育处负责人介绍,全区141个公共体育场馆在今年春节前后按要求向公众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春节期间,各地围绕“体育大拜年 健康迎新春”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满足群众多元化的健身需求。2月份,全区计划举办全民健身赛事活动300多项。□ 钟文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