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刘宁到平陆运河项目建设现场看望慰问

2024-02-10 08:12:00 作者:陈贻泽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2月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到钦州市平陆运河项目建设现场,看望慰问节假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建设者。记者 黄 克/摄
 
  2月9日,农历除夕,万家团圆、辞旧迎新之际,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到钦州市平陆运河项目建设现场,看望慰问节假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建设者,并与一线建设者代表共进工作午餐,向奋战在平陆运河建设工地的全体建设者和全区各条战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和新春的美好祝福。
 
  2023年,在全体建设者共同努力下,平陆运河全线建设、进度喜人,已累计完成投资250多亿元、土石方开挖超1.65亿立方米,马道、企石、青年枢纽一期工程提前完工,青年枢纽泄洪闸建成通水,各方面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今年春节期间,平陆运河全线将有19家施工单位和3000多名建设者奋战在项目施工建设各个岗位,随处可见一派忙碌的施工景象。当天上午,刘宁来到平陆运河青年枢纽、马道枢纽,实地考察枢纽建设进展情况,听取平陆运河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对项目建设前阶段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在久隆移民安置点,刘宁详细了解移民安置点建设情况,要求保质保量加快建设,让接受移民安置的群众顺利入住,推动乡村振兴。
 
  在马道枢纽建设现场,刘宁亲切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建设者代表,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说,2023年,我们接续奋斗、砥砺前行,走得很坚实、很有力量、很见神采、很显底气。广大建设者积极投身平陆运河这个世纪工程建设,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在春节期间仍坚守在工程建设一线,加班加点、无私奉献,大家辛苦了!在龙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祝愿广大建设者和家人们阖家幸福、万事吉祥、龙年大吉!”刘宁希望广大建设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振奋龙马精神,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朝气底气干劲闯劲,开拓创新、拼搏奉献,共同把平陆运河这条“巨龙”建设好,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多作贡献。
 
  “推进平陆运河建设对广西、西南地区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刘宁强调,今年是平陆运河建设的关键一年,工期紧、任务重。全区各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和关于平陆运河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对人民、对历史、对工程负责到底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平陆运河建设。要充分发挥优质工程检查专家组、绿色工程检查专家组和廉洁工程监督指导组的作用,打造优质工程、绿色工程、廉洁工程,更好助力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平陆运河集团要精心做好就地过年人员的生活物资保障和文化生活安排,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让广大运河建设者平平安安做工、欢欢喜喜过年。
 
  自治区领导房灵敏、周异决,以及钦州市、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平陆运河集团负责同志等参加。□ 陈贻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