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龙腾贺盛世 八桂画卷新

2024-02-10 08:07: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喜看今朝风日好,繁花满眼踏新年。
 
  在这春意浓浓、红红火火的美好时刻,我们迎来了充满希望和活力的龙年。
 
  龙,是中华民族的象征,在中华文化中有着勇敢奋进、活力无穷、吉祥如意等多重寓意,寄托着美好的愿景。随着龙年钟声的敲响,我们辞旧迎新、再赴征程,共同祈愿新的一年幸福和美、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回首兔年,有奋斗的艰辛,有收获的喜悦。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西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广西工作,对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提供重大战略指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团结带领下,全区5700万各族人民以实干笃定前行,以智慧和汗水浇灌希望,绘就了令人瞩目的发展画卷。全区经济总体恢复向好,发展动能不断增强,开放优势日益凸显,生态环境保持良好,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八桂处处春潮涌。
 
  展望龙年,春光排闼而来。新的希望正悄然萌发,新的丰收正在生根发芽。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为统领,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城乡协调发展,深化新时代兴边富民、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坚定不移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全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广西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北部湾畔鼓点激昂,红水河边山歌悠扬。今日之广西,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大力支持、干部信心倍增、社会发展积极向好,未来期望大好、机遇大好、前景大好。潜心耕耘,定能收获丰硕的果实。
 
  没有什么障碍可以阻挡跨越山海的信心,没有什么困难可以阻拦推进伟业的决心。在这个生机盎然的龙年里,让我们踏浪前行、腾龙而上,在八桂大地创造更加璀璨夺目的成就,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业绩,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广西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