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工作动态 > 网上提案 > 正文

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2021-08-31 08:16:00 作者:江 玮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凝心聚智助力文物“活”起来
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8月27日,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就《关于加强我区文物资源保护与合理利用的提案》(20210069号)提案办理进行协商。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乃学出席并讲话。
 
  这件提案是民进广西区委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提交的,经自治区政协主席会议研究,确定为自治区领导督办的重点提案,由王乃学副主席负责督办。
 
  会前,王乃学率队赴柳州市开展调研,先后到白莲洞洞穴科学博物馆、柳州军事博物馆、柳州工业博物馆等地进行实地察看,深入了解柳州市在文物资源保护与合理利用方面的相关情况。
 
  会上,提案主办单位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会办单位自治区财政厅相关负责人分别通报提案办理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加强我区文物资源保护与合理利用进行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乃学对承办单位扎实推进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广西文物资源丰富,如何做好文物资源保护和利用这篇文章,让文物“活”起来,让历史说话,让文化说话,是一个非常值得探讨的课题。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文物保护意识,坚持保护是前提,在有利于保护的基础上推进文物合理利用,切实肩负起文物资源保护和利用的职责和使命。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加强文物价值挖掘阐释,创新传播传承方式;切实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坚守文物安全底线;大力推进文物合理利用,有效盘活文物资源;拓展文物对外合作,不断提升广西影响力,以有力的举措推动文物保护和利用取得新成效。充分运用好提案督办协商方式,增强办理的针对性、时效性,进一步提高提案建议的采纳落实率,推进部门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 江 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