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工作动态 > 网上提案 > 正文

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2022-11-03 08:18:00 作者:黄 骏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刘慕仁在自治区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上指出
为生态保护和经济协调发展注入政协推力
 
 
 
 
  10月14日,自治区政协在北海市召开重点提案协商办理座谈会,就《关于加强北部湾海岸带保护修复、建设“美丽海湾”的提案》(第20220092号)重点提案进行协商办理。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提案者介绍了提案提出背景及主要建议;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财政厅、生态环境厅、水利厅、林业局、海洋局分别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
 
  刘慕仁对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落实、合力推进我区海岸带保护修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牢固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坚持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以问题为导向,围绕提案的办理深入思考、深化协商、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加快推进问题解决,提升提案办理实效;不断完善生态系统监测体系,建立信息共享综合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和决策科学化水平。
 
  刘慕仁希望,各有关部门进一步理清工作职责,扎实推进海岸线整治修复;有针对性地组建科研团队,持续为珊瑚礁生态保护等工作提供科学依据;及时总结经验,提高工作前瞻性,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加大生态保护资金投入,进一步提升海岸带生态保护修复项目管理水平,促进生态保护和经济协调发展。□ 黄 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