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工作动态 > 网上提案 > 正文

自治区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召开

2021-08-05 08:06: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陈刚在自治区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上提出
抓小抓细积沙成塔  合力建好防城港国际医学试验区
 
 
 
  8月4日,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就《关于支持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中国)发展传统医药的建议》重点提案(第20210134号)进行协商办理。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刚出席并讲话。
 
  2019年6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上宣布:“支持在防城港市建立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继续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医学创新合作。”两年来,国家发展改革委、卫健委、中医药局等有关部委先后多次到试验区调研,对试验区的发展定位、政策设计、推进路径及总体方案修改等方面给予悉心指导。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试验区建设,精心策划包装一批重大项目,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际合作,进一步彰显医学试验区在推动国际医学合作中的独特作用。
 
  会上,提案者介绍了提案提出背景和主要建议;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药监局、医保局分别从各自工作职能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与会各方就“支持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中国)发展传统医药”涉及的相关问题进行座谈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陈刚对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和委员建议,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提案办理落实,促进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实验区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充分利用好自身优势和国家给予的各项优惠支持政策,加快防城港医学开放实验区建设和传统医药的发展,将广西打造成传统医药强区,把医学试验区打造成为中国贡献给全球健康事业的公共产品,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更好满足各国人民对生命健康的渴求。
 
  陈刚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设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的重要意义;以坚持不懈、锲而不舍的干事创业精神,扎实做好试验区各项筹备工作,为试验区建设打牢基础;坚持抓小抓细、积沙成塔,瞄准关键环节和薄弱领域,勇于创新、敢于突破,加快推进试验区建设步伐,促进我区传统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黄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