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工作动态 > 网上提案 > 正文

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2021-07-20 08:11:00 作者:卢国武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黄洲在自治区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上提出
同心协力做大做强北部湾国际门户港
 
  7月15日,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提案者与承办单位围绕“同心协力做大做强北部湾国际门户港”进行协商交流。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洲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期间,张经旭等委员提交《关于合作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北部湾国际门户港的提案》,经审议被列为自治区政协领导督办的重点提案,由黄洲副主席负责督办。
 
  黄洲充分肯定了承办单位提案办理工作的成效。他指出,开展本次重点提案办理协商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抓手;是发挥广西区位优势,落实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推进北部湾经济发展,推动广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合作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加快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建设,要抓住三个关键环节:一是港口要做大,要把产业做大、把硬件做强、把基础打牢,增强港口功能,提升港口吞吐量,努力向国际航运港目标发展;二是要确保通道畅通,加快建设西(中)南地区连接广西北部湾出海大通道,打通江海联动、海铁联运,构建海陆空齐飞的四通八达交通网络;三是服务要优,要建立优质高效的服务机制,优化营商环境,提升金融、信息、网络等服务质量,担当实干,积极作为,促进港口经济发展。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杏主持座谈会。提案者代表张经旭,自治区北部湾办、发改委、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海洋局、大数据局等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卢国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