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工作动态 > 网上提案 > 正文

自治区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

2020-09-19 08:10:00 作者:江 玮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

助力广西丝绸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9月17日,自治区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就《关于打造以河池为龙头的丝绸产业集群小镇,提升广西丝绸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提案》进行办理协商。这件提案是由自治区政协常委、河池市政协主席黎丽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提交的,由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班源泽负责督办。

 

  协商会上,提案者代表介绍了提案提出的背景及需要进一步解决的问题;承办单位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然资源厅分别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与会人员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广西丝绸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互动交流、协商讨论。

 

  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茧丝绸产业定位为特色优势产业,广西茧丝绸产业得到较快发展。目前,全区桑园面积达300多万亩,蚕茧产量超36万吨,桑园面积和蚕茧产量连续15年全国第一,但目前还存在着茧丝绸产业基础设施薄弱、精深加工发展滞后、科技体系不健全、融合发展推动力不强等问题。与会人员表示,要长远谋划丝绸产业发展,用活用好用足相关扶持政策,发挥好示范基地带头引领作用,积极引进龙头企业,做大做强产业链;统筹资金继续支持河池市蚕桑产业发展,重点培植宜州、环江等气候优势区,使其成为可供稳定生产5A级以上高品质生丝的优质原料示范基地;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加强技术培训,加大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的推广普及,强化科技创新引领,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努力提高蚕桑产业综合效益。□ 江 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