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工作动态 > 网上提案 > 正文

自治区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2020-09-19 08:16:00 作者:黄和芳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黄道伟在自治区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上提出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前进力量

 

 

 

 

  9月16日,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围绕如何挖掘利用广西革命老区县红色文化资源出实招、谋实效。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黄道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为弘扬革命传统、凝聚精神力量,促进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自治区政协委员李振唐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提交《关于挖掘利用广西革命老区县红色文化资源的建议》提案。经自治区政协主席会议研究确定,该提案被列为自治区领导督办的重点提案之一,由黄道伟副主席负责督办。

 

  会前,黄道伟率队到桂林兴安、全州县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广西革命老区县红色文化资源挖掘利用和保护情况。会上,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厅、退役军人事务厅以及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的负责同志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人员就提案办理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黄道伟对各承办单位认真吸纳提案建议、加大工作落实力度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我区红色文化资源丰富,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组成部分,要发挥好红色文化在培根铸魂方面的作用,把红色文化“用起来”,让红色资源“活起来”,不断实现红色文化的创新发展,激发时代奋进力量,坚定文化自信。

 

  黄道伟提出,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革命遗址、遗存及文物保护工作,加强红色纪念设施的建设与保护。立足实际,因地制宜,进一步挖掘整理和利用好红色文化资源,讲好红色故事,确保红色革命遗址的历史真实性、风貌完整性和文化延续性,推动红色文化资源保护与其他业态协调发展。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注重整合培训资源,通过历史视频、现场采访、流动展览、红军后代讲述生动故事等手段,大力宣传湘江战役文化等精神内涵,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激励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凝聚起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强大精神力量。□ 黄和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