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工作动态 > 网上提案 > 正文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展专题提案办理协商

2020-01-16 08:27:00 作者:王春楠 蒋予昕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展专题提案办理协商

努力让提案建议开花结果

 

  1月15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召开专题提案办理协商会,就助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加快数字广西建设两个专题的相关提案进行集中协商办理。

 

  在自治区两会期间召开专题提案协商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提案办理协商、提高提案办理实效的具体行动,旨在广泛聚集政协委员和政协参加单位的智慧,同时也为政府部门听取委员意见建议提供一个平台。

 

  助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是委员们关注的重点。从目前提交的提案看,《关于加快广西自贸区制度创新,打造沿边开放“新标杆”的建议》《关于充分发挥金融系统服务功能,全力支持广西自贸区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快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建议》《关于建设广西高水平开放自贸区的建议》等都涉及广西自贸试验区建设问题,提出了不少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从中选出了14件提案,分别交由自治区工信厅、住建厅、司法厅、地方金融监管局等13个部门以及南宁、钦州、崇左市政府作回应。

 

  加快数字广西建设也是委员们热议的话题。从委员提交的提案看,《关于提升数字基础设施,加快数字广西建设的建议》《关于拥抱5G时代,建设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运营示范区的建议》《关于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在广西推广和应用的建议》《关于政府牵头构建农业大数据平台的建议》等提案都聚焦数字广西建设,提出了不少有见地、针对性强的建议。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从中选出了12件涉及数字广西的提案,分别交由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教育厅、科技厅等12个部门作回应。

 

  协商会上,提案承办单位和有关单位与提案者面对面协商沟通,对提案进行了初步办理。通过提办双方的相互交流,有效促进了提案建议的采纳落实。□王春楠 蒋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