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工作动态 > 网上提案 > 正文

自治区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

2019-11-23 08:07:00 作者:江 玮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

强化执法监督 全面推行河长制

 

  11月21日,自治区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就《关于强化执法监督 确保全面推行河长制落到实处的建议》(第20190025号提案)进行办理协商。

 

  这件提案是黄瑞立委员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提交的,由自治区司法厅厅长、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委员雷震负责督办。协商会上,提案者代表说明提案背景和进一步需要解决的问题;承办单位自治区水利厅、公安厅、生态环境厅负责同志分别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者、承办单位、督办方就如何进一步强化执法监督,确保全面推行河长制落到实处进行了协商交流,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与会同志表示,自启动推行河长制以来,我区不断加大执法监管力度,积极开展涉河违章建筑清理、河道非法捕捞、非法采砂等专项执法行动,有力地打击了涉河违法行为。承办单位表示,把全面推行河长制落到实处,必须健全涉河规章制度体系,确保河库管理保护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由水利、环保、渔政、海事、公安等执法部门组建涉河联合执法队伍,增强执法合力;加大对执法监管的投入,加快建立河长制大数据平台,在河道关键节点安装摄像头或通过无人侦察,强化对各类涉水涉河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江 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