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工作动态 > 网上提案 > 正文

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2019-11-27 08:11:00 作者:王春楠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11月26日,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就《关于打造百亿冷链物流产业,畅通生鲜市场“南向通道”的提案》开展协商交流。

 

  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民建广西区委提交的此份提案被定为第221号重点提案。协商会上,主办单位自治区商务厅、会办单位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自治区财政厅相关人士通报提案办理情况,提案者民建广西区委代表对提案办理发表意见,参会各方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介绍,广西农业资源丰富,是全国最大的水果进出口省区和秋冬菜生菜基地,每年经广西进入中国的东盟水果高达200多万吨,但因缺乏冷链物流,农产品流通环节损耗最高达到三成,严重增加了成本压力。

 

  与会者建议,为推动我区冷链物流发展,须在顶层设计上关注产业升级,对广西全区和格式的现有冷库进行统一规划,培育壮大本土优质企业,引进自治区级甚至国家级大型冷链物流企业,督促建立冷链物流行业协会,促进产业标准化、信息化升级。同时,要在实施方案上重视配套升级,建立冷链物流服务规范和标准以及企业征信记录档案,加强行业中高端人才引进。在未来规划上,要侧重市场升级,注重物流市场衔接,提前规划现代化农产品集散园区,实现产销对接,整合现有社区各类公共资源设施,实现终端覆盖。□王春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