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工作动态 > 网上提案 > 正文

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2019-11-26 08:13:00 作者:陶思禄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积极推进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建设

 

  11月15日,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就《关于加快“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建议》(第20190530号提案)进行协商办理。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黄道伟出席并讲话。

 

  这件提案是由陆海平、何贞树、罗扬生等15位委员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联名提交的,经自治区政协主席会议审定,列为自治区政协领导督办的重点提案,由黄道伟负责督办。

 

  会上,提案者代表介绍提案背景及有关情况;提案承办单位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厅、交通运输厅、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分别通报提案办理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快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建设进行互动交流,提出意见和建议。

 

  黄道伟对承办单位扎实推进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应进一步加大示范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加快推进铁路、高速公路、航运的建设,提升贺州区域性交通枢纽地位,构建与大湾区无缝衔接的互联互通体系;通过以资源换产业,努力培育新兴产业,对一些没有深加工、环保不达标的产业进行整顿,密切对接大湾区市场,承接全链条的产业转移,重点推进产业的协同创新和优势互补;相关部门进一步把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抓紧抓实,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对接,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进一步总结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推动广西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陶思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