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工作动态 > 网上提案 > 正文

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2019-10-18 08:52:23 作者:王春楠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推进养殖业转型升级实施现代生态养殖
 
  10月17日,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就《关于破解我区“微生物+”畜禽现代生态养殖存在问题的建议》开展协商交流,以进一步促进我区畜禽现代生态养殖乃至整个畜牧业的快速发展。
 
  在自治区政协第十二届二次会议上,农工民主党广西区委以及彭艺艺、曾和平、黄志荣3位委员提出《关于破解我区“微生物+”畜禽现代生态养殖存在问题的建议》被列为自治区政协领导督办的重点提案。协商会上,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财政厅相关负责人分别报告提案办理情况,提案者和政协委员就提案办理情况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并与区内有关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介绍,近年来,我区以“微生物+”为核心的“微生物+设施生态化改造+粪污资源化利用”畜禽现代生态养殖模式推广工作成效显著,但部分养殖企业设施设备和养殖技术仍有不足,对微生态制剂的认识和使用仍欠科学,现代生态养殖用微生物缺乏技术标准,现代生态养殖财政补助资金缺口较大等问题。
 
  与会者认为,加快“微生物+”畜禽现代生态养殖,对于当前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防控非洲猪瘟、恢复生猪养殖产业发展的特殊形势下尤其重要。建议强化“微生物+”技术在饲料发酵、环境消毒和粪污处理方面的研究与应用,加强生态养殖过程中微生物菌种研究与管理,推进设施生态化改造确保源头减量,协调解决畜禽现代生态养殖发展困难,在全区建设一批畜禽现代生态养殖示范场,带动全区畜禽规模养殖场推广应用畜禽现代生态养殖模式与技术。■王春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