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工作动态 > 网上提案 > 正文

杨晋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2019-08-06 10:36:00 作者:陶思禄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杨晋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做足边的文章 打造边境现代产业经济带

 

  7月29日,自治区副主席杨晋柏就《关于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做足边的文章,打造边境现代产业经济带的建议》(第20190351号)提案开展督办调研,并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

 

  今年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期间,姜世明委员提交了这件提案,被列为2019年自治区党政领导督办的重点提案,由杨晋柏负责督办。

 

  协商会上,提案者介绍了提案提出的背景;提案承办单位自治区商务厅、工业和信息化厅、税务局,南宁海关等分别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做足边的文章,打造边境现代产业经济带提出意见建议。

 

  杨晋柏对各承办、会办单位高度重视和认真办理提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部署,聚焦重点问题和堵点痛点,全力以赴营造具有竞争力的营商环境,推动互市商品落地加工,实现边贸转型升级发展,更好发挥开放带动作用。要充分用好、用足边境红利优势、物流优势、劳工优势、原物料优势、WTO原产地优势,加快发展我区边贸落地加工和出口加工企业,打造边境现代产业经济带,实现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新高地。各提案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再研究、吃透提案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提案的可操作性深入调研,形成政策办法,对进一步提升口岸产业化的效能和边境口岸经济发展做好政策保障。□陶思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