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工作动态 > 网上提案 > 正文

自治区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

2019-07-23 08:34: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

共谋商品房买卖纠纷预防和化解之道

 

  购买商品房遇到逾期交房、逾期办证的纠纷该如何诉求?怎样预防和化解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如何维护好商品房买卖纠纷中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聚焦这些民生热点难点问题,7月19日,自治区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组织提案者与承办单位,就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交的《关于推行现房销售制度,预防和化解商品房买卖纠纷的建议》(第20190256号提案),进行办理协商。

 

  会上,提案者民建广西区委就提案提出背景、调研过程、目的意义以及提案办理需要解决的问题作了发言;承办单位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通报了提案办理进度和办理情况;与会人员还就当前我区商品房买卖纠纷方面普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提出,近年来,商品房买卖纠纷案件呈激增趋势,此类纠纷多涉群体性,事关民生和社会的稳定,成为当前群众关心的热点、社会关注的焦点、政府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民建广西区委的这件提案,对于预防和化解商品房买卖纠纷,提出了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希望承办单位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切实推进提案落到实处,产生实效。□黄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