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

防城港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3-03-27 08:31:00 作者:佟美兰 禤汉基 来源:广西防城港市政协
【字体:

防城港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谭丕创袁煌出席闭幕会 庞卡致闭幕词
 
  3月2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防城港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会议中心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闭幕大会应出席委员256人,实到212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委书记谭丕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煌出席闭幕大会,市政协主席庞卡主持会议并致闭幕词。
 
  黎家迎、彭景东、张祖广、覃佐、林春胜、卢祖荣、林霞、陆健文、韩世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陈荣茂、陆辉、梁宗勇、梁植诚、杨亚俊、石秀川、彭斌,市人大、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历届市政协主要领导黄荣明、黄强余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通过了政协第七届防城港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七届防城港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七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市政协2023年协商计划;通过了市政协开展服务“招商引资突破年、项目建设攻坚年”委员行动倡议书;通过了政协第七届防城港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庞卡在闭幕会上说,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积极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充分彰显了委员的责任担当和履职风采,生动展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在防城港的生机与活力。委员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经济社会实现了高质量发展,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担当作为,留下了精彩的履职故事,大家都为自己作为新时代的一名政协委员,为防城港发展添砖加瓦、发光发热而倍感光荣和自豪。
 
  庞卡强调,会议结束后,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解决好怎么看、看什么的问题,看明白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看明白中共二十大确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明白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要求,看明白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发展目标和部署要求,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看清楚政协的性质、宗旨和职能定位,看清楚国情、区情、市情,通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问题摸得清、看得准、看得深、看得远,从“小”处着手凝聚共识,从“大”处着眼协商议政,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谋划协商议题,开展深度调研,提出真知灼见,更好发出政协好“商”音、新“升”音。要解决好怎么说、说什么的问题,善于把“看法”变成“说法”,把调研成果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建议案或者提案,通过程序化的协商渠道建言献策,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瞄准靶心,精准击发,努力形成一个个针对性强、前瞻性强、可行性强的务实建议案,为市委市政府提供有价值的决策参考。要解决好怎么干、干什么的问题,按照这次会议发出的开展服务“招商引资突破年、项目建设攻坚年”委员行动倡议书的要求,主动协商、找上门去协商,深入开展“四个全过程民主协商”,持续跟进协商成果向深层次推进转化,真正把“认识”变为“行动”,把“说法”变成“做法”,争做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的表率,拼出精气神,抢出时空间,闯出新天地。要解决好怎么实、实什么的问题,发扬真抓实干的作风,始终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树立“政协出品必属精品”的工作标准和要求,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不求多,但求精,使得协商议政更精准、民主监督更扎实、凝聚共识更有效,时时处处体现政协特点、凸显政协味道,让履职工作说得实在、干在实处、看见实惠,让群众感到政协委员就在身边、人民政协离我们很近,不断为防城港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增添光彩。
 
  庞卡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市三十周年,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防城港篇章作出政协的新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佟美兰 禤汉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