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

防城港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专题学习会召开

2022-12-05 08:24:00 作者:佟美兰 禤汉基 来源:广西防城港市政协
【字体:

  12月2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专题学习会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庞卡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党的民族理论政策,特别是党和国家关于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的相关政策和法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等重要理论精神。
 
  会议指出,要全面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始终保持高度政治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足功夫,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的脚步,紧紧把握“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踔厉奋发。围绕我市建设现代化临港工业城市,聚焦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现代化产业体系、现代化开放体系、现代化治理体系、现代化保障体系、现代化能力体系和现代化安全体系,全力助推向海经济发展。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协商议政,强化监督助推落实,发出政协“好商音”,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不断扩展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创新特色协商品牌,规范协商程序,增加协商密度,提高协商成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推动市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刻认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鲜明特征,深刻认识协商民主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独特优势,深刻认识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本质要求,积极运用好“四个全过程民主协商”,在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中谱写防城港新篇章作出政协的新贡献。
 
  会上,彭景东、张祖广、韩世军围绕学习内容分别作了中心发言,卢祖荣作交流发言。□ 佟美兰 禤汉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