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

防城港市政协主要领导率队到上思县开展文史专题调研

2022-10-17 08:12:00 作者:佟美兰 潘智临 来源:广西防城港市政协
【字体:

  10月13日,市政协主席庞卡率调研组到上思县开展防城港建州史文史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上思县文物管理所历史文物展厅、上思旧州屯石拱桥和古瀼州遗迹等现场,通过实地考察、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翻阅查看史记资料等方式,了解地方历史文化和变迁发展,收集整理文史资料和研究成果。在专题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防城港建州史文史专题工作以及文集《防城港市政协文史专辑》征编主题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专家们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文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自治区政协文史工作会议的精神,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用活、用好文史资料,充分发挥文史资料在“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重要作用。围绕古瀼州·上思“州名之问”“州治之问”“州城之问”“州语之问”“州史之问”,以专题调研为起点,充分利用我市悠久历史资源和深厚文化底蕴,深耕历史文化,深挖历史资源,深化对文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究历史问题,深入探究考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动我市文史研究工作和文旅康养产业迈向新台阶,为建设现代化临港工业城市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彭景东、王习龙,秘书长韩世军一同参加调研。□ 佟美兰 潘智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