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

防城港市政协助力建设现代化临港工业城市

2022-08-18 08:36:00 作者:佟美兰 禤汉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政协做媒 引“凤”兴港
防城港市政协助力建设现代化临港工业城市
 
  近日,防城港市政协报送市委、市政府的《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铍及铍合金产业的建议》,分别得到市委、市政府的肯定性批示。
 
  “书记的肯定、市长的支持让我们备受鼓舞,提气更提劲,我们将以更开阔的视野、更昂扬的斗志、更良好的状态,协商落实,服务企业。”市政协助推铍及铍合金新型材料项目建设工作专班吴永明说。
 
  为助力建设现代化临港工业城市,防城港市政协积极引进广西太洋科技有限公司防城港铍及铍合金新型材料项目,项目首期投资5亿元,年产值约18亿元,年税收约2亿元。
 
  广西太洋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高端特种材料的精细化企业,其生产的铍及铍系列合金是我国资源量小、国产量小、市场需求量大的新材料,也是西方个别国家长期垄断并禁止对中国出口的重要物资,下游需求旺盛,市场规模可观,产品广泛应用于3C消费电子、5G通信、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等多个领域。该项目落地运行后可吸引更多优势互补产业落地防城港,对防城港市的产业协同发展、资源综合利用和节能减排起到示范带动作用,为加快防城港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推动防城港成为中国企业走向东盟、RCEP的市场提供强大助力,是名副其实的“金凤凰”。
 
  为做好招商前期工作,市政协成立项目对接专项小组,层层传导压力,推进工作落实。同时,广泛征求市发改委、工信局等部门意见,在确定该项目符合高产值、低能耗、高端新材料项目要求和防城港市重点打造的冶金新材料产业定位后,市政协专项小组负责人与企业负责人举行座谈,就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并做好项目投资建设实地考察、选址、签约等服务工作。项目签约落户后,市政协又成立助推铍及铍合金新型材料项目建设工作专班,每周一次深入项目现场调研,协商落实项目引进、建设、竣工、投产等环节全过程服务工作,并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向市委、市政府提交建议,为防城港市培育和发展铍及铍合金产业提出对策建议。 □ 佟美兰 禤汉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