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

防城港市政协打出“组合拳”助企纾困解难

2022-06-21 08:43:00 作者:佟美兰 禤汉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政协组织的关怀问候,进一步坚定了我们企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日前,防城港市铍及铍合金新型材料项目负责人对前来项目走访的市政协调研组连连称谢,表示企业能够顺利落地,离不开党委政府和政协组织的关心支持,主动对接,靠前服务。
 
  今年以来,防城港市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实施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发挥政协协商平台优势,深入企业调研,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推动企业发展、稳住经济大盘出实招,得到广大企业主的好评。
 
  铍及铍合金新型材料项目是防城港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建成投产对防城港市稳住经济大盘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就是助力全市经济发展。市政协主席庞卡多次率队深入铍及铍合金新型材料项目建设现场,仔细查看厂房建设情况,认真听取项目进展情况介绍,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加速竣工投产。各位副主席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提出建议意见,帮助谋划工作、解决问题。
 
  受疫情冲击,防城港市中小企业面临着巨大的困难,文旅产业各项指数严重下滑。今年一季度以来,全市重点景区景点、旅行社、旅游酒店、影院等涉文旅企业发展跌入“寒冬”。
 
  企业有困难,政协有行动。为推动经济加快复苏,防城港市政协组织召开“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专题协商座谈会和助推文化旅游市场有序复苏工作座谈会,邀请相关企业代表和市直部门开展协商讨论。
 
  “靠前服务,一线抓落实,解决助企纾困、稳住经济大盘各项决策执行‘最后一公里’问题。”
 
  “把握文旅‘新业态崛起’机遇,尽快打造防城港文化康养业特色新品牌、新亮点。”
 
  “把握‘行业重构’机遇,尽快推动我市文旅重大项目建成使用。”
 
  ……
 
  一条条建议,一项项措施,在协商讨论中迸发。与会人员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广泛交流沟通,达成了携手共同应对困难和挑战的共识。
 
  针对专题协商会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防城港市政协进一步与相关部门协商,形成了《关于“助企纾困、稳住经济大盘”的若干建议》《关于助推文化旅游市场有序复苏的若干建议》等提案,报送市委、市政府供决策参考,获得了市委、市政府的肯定和批示,助推了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的制定与出台。
 
  防城港市政协把助企纾困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以“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履职情怀,迅速行动起来,了解企业困难,广泛凝聚人心,汇集发展合力,掌握一手资料,提出高质量建议供党委政府决策参考,为助力防城港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政协应有贡献。 □ 佟美兰 禤汉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