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

防城港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2-02-18 08:26:00 作者:佟美兰 李佩莹 来源:广西防城港市政协
【字体:

  2月16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防城港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会议中心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闭幕大会应出席委员263人,实到 212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委书记谭丕创、市长黄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煌出席闭幕会,市政协主席庞卡主持会议并致闭幕词。
 
  市政协领导黎家迎、彭景东、张祖广、覃佐、林春胜、佟义东、王习龙、卢祖荣、林霞在主席台就座。市领导陆辉、韦杰、梁宗勇、梁植诚、石秀川、何翔,市两院负责同志、其他市级领导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分别通过了政协第七届防城港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七届防城港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七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市政协2022年协商计划、政协第七届防城港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庞卡作了讲话。他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开启建设现代化临港工业城市新征程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隆重热烈、庄重严肃、务实高效,开得很成功,开成了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庞卡指出,这次大会,是一次分析形势、凝聚共识的大会。大家经过审议和讨论,不仅认识到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带来的压力,更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我们建设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和自治区党委赋予我们建设防城港现代化临港工业城市历史新使命新任务带来的重大历史机遇。
 
  这次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的大会。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聆听和学习谭丕创书记讲话;认真听取和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有关决议,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委员们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各位委员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充分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巨大优势,生动展现了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
 
  这次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的大会。大家一致认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彰显中国式民主的独特优势、发挥政协独特作用上展现新作为,在践行全过程协商民主上进行新探索,在全面提升广大政协干部和委员会协商、善议政上取得新实效,践行全过程协商民主,在服务推进防城港高质量发展中践行全过程的协商、全链条的协商、全方位的协商和全覆盖的协商“四大协商”。
 
  庞卡强调,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当前,我们改革发展稳定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必须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豪情,鼓足负重爬坡、逆势奋进的勇气,历尽千辛,必将苦尽甘来,只要努力了梦想一定能实现。要时刻葆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状态,努力以“政协之能”服务“防城港之为”,在履职新征程上书写更精彩的答卷,为防城港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金点子、弹好协奏曲,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佟美兰 李佩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