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

防城港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四次集中专题学习

2020-12-14 08:20:00 作者:黄海晔 来源:广西防城港市政协
【字体:

  12月9日上午,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四次集中专题学习会,市政协主席黄强余主持并讲话。

 

  会议主要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有关理论文章、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等内容,并围绕学习内容进行发言交流。

 

  会议指出,要找准防城港市在国家新发展格局中的角色、功能和定位,打破“老少边山穷”思维,高位对标、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找准衔接点和融合路径,紧紧把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开放机遇,用实打实的举措来落实国家赋予的新定位新使命、重大开放合作平台。

 

  会议要求,要找准实体经济发展着力点,深刻认识实体经济发展面临的“时”与“势”、“危”与“机”,抓住产业链、供应链调整的战略机遇,提高临港产业的效益和核心竞争力,构建完整的临港产业集群。要找准新形势下政协工作重点,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协工作思路,确定履职重点,聚焦医学试验区建设、加快打造临港产业集群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协商议政和调研。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黄子洮、秘书长韩世军作中心发言。

 

  市政协副主席杨佰凤、庞章辉、雷璧翠、陈为民,以及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党外副秘书长参加会议。 □ 黄海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