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

防城港东兴市政协开展委员小组视察活动 助推防东高铁项目建设

2020-10-30 08:15:00  来源:广西防城港市政协
【字体:

  10月27日下午,东兴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开展第一委员小组活动,对防东铁路项目(东兴段)开展委员视察,现场参观视察了棋盘山隧道等重点工程项目,并对项目建设存在诸如征地搬迁、用工材料、后勤保障等方面情况和问题进行了解收集,提出建议给相关部门给予协调解决。

 

  据悉,防东铁路从防城港市向中越边境东兴市延伸,是通达东兴市的第一条铁路。线路全长46.9公里,包含隧道8座、桥梁32座,桥隧比重为67.9%,项目投资估算总额64.8亿元。全线设防城港北站、东兴市站,预留江山半岛站,设计速度200公里/小时。

 

  棋盘山1号隧道是防东铁路东兴段贯通的第3座隧道,全长1461米。该隧道是架梁线路的关键控制点,连接江平江双线特大桥与东兴市,贯通为后续103孔箱梁的架设提供有力保障。(东兴市政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