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

防城港市政协机关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0-06-30 08:20:00 作者:黄海晔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践行初心使命 交出实干担当的优异答卷

防城港市政协机关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四次深入团组,看望参加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到内蒙古、湖北、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党和国家的全局工作、地方和部门的具体工作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指明了方向,鼓舞了人心,凝聚了力量。

 

  围绕全国两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防城港市政协机关党组抓实抓细,认真部署落实学习贯彻工作。

 

  一是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深化对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融入政协各项学习讨论活动中,引导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智慧和力量集中到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助推防城港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二是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抓好当前政协各项工作统筹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时势变化,更好服务中心大局,更加自觉地把政协工作放到特殊之年、非常之时的大背景中谋划和推进,将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为政协履职的着力重点,努力做到建言资政有用、凝聚共识有效,更好释放专门协商机构的潜能效能。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建设、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东兴试验区建设、边境旅游试验区建设等开展调研,有效协商议政,为“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建诤言、出实招,助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扎实做好挂钩联系村和贫困户的帮扶工作,完成既定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学习借鉴全国两会成功经验,让讲短话、写短文、开短会成为政协工作新风尚。

 

  三是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作为当前政协机关党建工作重大任务来抓,把加强作风建设贯彻始终,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长效化,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牢记初心使命,带头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观念,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带动“绝大多数”,自觉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履职尽责、作出贡献,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实现政通人和,推动政协事业开创新局面。□ 黄海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