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自治区政协人资环委到广西海事局调研

2018-11-20 15:11:08 作者:周官强 莫卫华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保护绿水青山 共建美丽家园
自治区政协人资环委到广西海事局调研
 
  为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加快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广西和美丽南宁,11月9日,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调研组到广西海事局开展“清洁水域”调研。
 
  近年来,广西海事局全力支持广西的水域清洁建设,在漓江航段实施了全国最严格的船舶铅封“零排放”管理;为北部湾海域配置了全国第一艘千吨级中级溢油回收船;建设了中型溢油设备库,可一次应对500吨级的突发水域污染。同时,对全区各市水源地实施最严格的防止船舶污染水域管理,不允许任何船舶油污入江。
 
  调研组对广西海事局坚持“让水域更清洁”的宗旨,以扎实行动保护广西的绿水青山表示肯定。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秦敬德就生活垃圾分类有关知识为广西海事局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环保知识讲座,受到了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在公民中培养和树立可持续发展的环保意识,推进实现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三化”目标,是保护绿水青山、保持生态良好的重要方式。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负责人表示,将组织更多的委员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充分开展垃圾分类处理宣传教育活动,以政协的力量助推我区生态文明建设。  □周官强 莫卫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