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委员会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召开第330号提案办理协商会

2016-09-12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陶思禄)9月9日,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就《关于扶持打造广西亚热带名特优水果品牌的建议》(第330号)提案进行办理协商。

    这件提案是自治区政协委员苏景昌在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期间提交的。协商会上,提案者介绍提案背景和主要内容,承办单位自治区农业厅、农科院通报提案办理情况,提案者、督办方、承办单位负责人围绕如何扶持打造广西亚热带名特优水果品牌进行互动交流、协商讨论。

    我区水果资源丰富,是全国最大的亚热带水果产品大区,但仍存在品牌化程度不够、权威的信息发布渠道缺乏、行业布局不合理等问题。对此,与会人员建议,政府牵头农业等部门,协调开展亚热带名特优水果品种引进选育、抗逆栽培、设施栽培、疫病防控、有机生产、加工保鲜等重大项目协同攻关;树立服务意识,做好政策引导,帮助企业科学规划,扶持发展多形式的水果专业合作经济组织;采取政策、财政、税收等调控手段,立足我区位属亚热带自然优势,着眼区域互补和市场多样化需求,突出发展与东盟产区有互补优势的亚热带、温带水果;科学引导资源配置往亚热带名特优品牌方向流动,避免跟风盲目而出现区域高度同质化,打造我区主业突出、特色多样、优质高效的名特优稀水果品牌体系;扶持重点品牌重点企业,建立亚热带名特优水果示范基地,把我区打造成亚热带水果产品、农产品强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