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委员会

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

2010-06-03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2008年9月9日,自治区政协在南宁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听取自治区人防办和自治区应急办关于十届政协一次会议第0025号提案《关于推进我区防空防灾应急管理一体化建设的建议》的办理情况的通报,共同商讨推进我区人民防空、防灾应急体系建设。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彭钊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上,该提案作者农工民主党广西区委对提案承办单位的办理答复表示满意。彭钊在会上说,防空防灾应急管理一体化建设是国防动员体制与国家应急管理、防灾救灾体制的有机结合,是加强公共安全管理、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从通报情况看,承办单位办理提案积极认真,做了大量的工作,尤其是提案承办单位与提案单位协商组成联合课题组,深入调研,并向农工民主党中央反映提案办理情况,引起了全国政协的高度重视,推动了防空防灾应急管理一体化建设,拓宽了政协提案办理的渠道。

    彭钊说,提案办理工作作为政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民主政治的重要举措。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和提高提案质量,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提案单位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建言献策;提案承办部门要把办理提案过程作为了解民意、为民服务的过程,作为接受政协民主监督、提高工作水平的过程。二是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要通过创新办理方式、不断加强沟通、不断深入调研,进一步完善提案办理工作制度和工作方式,拓宽提案办理的渠道,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三是要全面了解各承办单位的提案办理情况,总结经验,发现典型,加强宣传,推动提案办理工作的不断创新。(李娜 卢彬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