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委员会

自治区政协领导督办10件重点提案确定

2010-06-03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 2008年)近日,经十届自治区政协第四次主席会议研究,确定了今年由自治区政协领导督办的10件重点提案,自治区政协主席马铁山,副主席林国强、蒋济雄、李达球、蒋培兰、梁春禄、黄格胜、黄日波、彭钊、李彬负责督办,办公厅和9个相关专门委员会协助督办。

    这10件重点提案分别是:由民革广西区委会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妥善安置我区失地农民的建议》;覃格知委员提出的《建议扶持发展我区两个人口特少数民族经济的提案》;凌军、黎琳、唐英、冯慧、陈天棠、何兴维等委员提出的《建议继续实施沿海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三期工程》;民盟广西区委会提出的《大力推进东部产业向我区转移的建议》;自治区工商联提出的《关于我区每两年召开一次桂商大会的建议》;民建广西区委会提出的《关于农村沼气建设中建立养护与维修机制的建议》;致公党广西区委会提出的《关于高度重视并加强广西世界遗产申报工作力度的建议》;民进广西区委会提出的《关于保障我区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平等享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农工党广西区委会提出的《关于推进我区防空防灾应急一体化建设的建议》;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会提出的《关于城乡清洁工程长效机制的建议》。

    据了解,这些重点提案是从自治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立案的524件提案中,经提案委员会征求各方面意见提出预选名单,最终提交主席会议审议确定的。自治区政协定于今年8月底前,由主席、副主席率政协专门委员会和提案者对重点提案分别以重点提案协商办理座谈会、重点提案专题调研等方式进行督办。(记者 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