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委员会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

2018-10-09 19:50:38 作者:江 玮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
进一步加强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
 
       9月29日,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就《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的建议》(第20180068号提案)进行办理协商。
 
       这件提案是自治区总工会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提交的,由自治区政协常委、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周健负责督办。协商会上,提案者代表介绍了提案的背景和内容;承办单位自治区司法厅、教育厅、高级人民法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者、承办单位、督办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问题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当前,农民工已成为我国经济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但目前农民工权益保护的现状仍不容乐观,一些农民工没有办法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问题,侵犯农民工权益的现象时有发生。对此,与会人员提出,法律援助机构应进一步加大法律援助的宣传力度,提高农民工的维权意识和法律援助的知晓率,努力实现农民工法律援助“应援尽援”;进一步加大法律援助人才队伍建设,拓宽法律援助人才培养渠道,为农民工提供更多的法律援助;加强法律援助服务点建设,方便农民工咨询、反映和立案;加强与工会、妇联、共青团、法院、劳动仲裁等部门的沟通与协调,进一步加强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创造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江 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