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自治区政协委员视察团到崇左市开展专题视察

2017-04-27 14:18:00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4月24日至26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康率自治区政协委员视察团到崇左市,就“挖掘广西民族文化资源,打造花山骆越文化品牌”进行专题视察,并召开介绍会和反馈会。崇左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有明,崇左市长孙大光,崇左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卫革陪同视察。

 

  视察期间,视察团一行先后深入大新、龙州、宁明视察安平土司文化、侬侗节文化、壮族天琴文化、世界文化遗产“左江花山岩画”等。

 

  视察期间,李康对崇左高度重视骆越文化的保护、挖掘、传承和发展,深入挖掘骆越文化内涵,全面打响“骆越根祖,花山岩画”文化品牌,大力推进文化旅游业提档升级等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希望崇左市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花山岩画保护管理和利用工作,加大花山岩画宣传力度;要做好花山岩画开发利用顶层设计,从战略高度融入“一带一路”发展大局,打造世界级名片;要抓住重点、关键,重点加强对岩画本体的保护和发扬民族文化的活态传承;要充分整合资源,用足用活国家政策,积极引进和培养高水平的专业人才队伍。

 

  刘有明感谢自治区政协委员对崇左打造“骆越根祖,花山岩画”文化品牌给予的关心和支持。刘有明表示,崇左市委、市政府一定会全力把花山文化保护好,进一步巩固环境整治成果,坚决杜绝遗产区违章建筑、河道采砂、网箱养鱼等行为的反弹;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全力打造“骆越根祖,花山岩画”文化品牌,加大对花山岩画的宣传,改变花山岩画的单一性、神秘性,充分展示花山岩画的多元性、多样性、丰富性,让更多的人知道花山岩画、了解花山岩画。希望自治区政协委员多关心和支持崇左的发展,积极为崇左打造“骆越根祖,花山岩画”文化品牌建言献策。

 

  孙大光介绍了崇左市民族文化工作情况。孙大光说,近年来,崇左市不断加强民族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大力弘扬民族文化,重点推进以骆越文化为主的民族文化资源深度挖掘和利用。目前,龙州天琴、宁明花山鼓舞、天等打榔舞等富有壮族特色的文化精品已经走出崇左、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希望自治区政协委员视察团推动自治区层面帮助崇左打造花山文化精品和加强少数民族文化人才队伍建设。

 

  崇左市政协副主席许扬辉陪同视察。□张朝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