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到崇左市开展“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专题调研

2017-03-30 14:03:00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3月28日至2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调研组到崇左市开展“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专题调研。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胡振明,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康、高枫,崇左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有明,崇左市长孙大光,崇左市政协主席黄卫革陪同调研。

 

  卢展工一行先后到花山景区、友谊关等实地考察崇左优秀传统文化。在花山景区调研世界文化遗产花山岩画文化景观时,卢展工看得很认真,问得很详细,对一些岩画表现的场景和艺术内涵进行了深入了解。他要求,要以花山岩画为题材创作一批优秀的文学、影视、音乐等艺术作品,以更宽广的视野深入研究和挖掘花山岩画,提升花山岩画的文化内涵、艺术价值和世界知名度。在友谊关调研时,调研组成员回顾了孙中山领导的镇南关起义、红旗插上镇南关标志广西全境解放等重大历史事件,并详细了解保护、挖掘、传承友谊关红色革命文化方面的相关工作,希望友谊关厚重红色文化底蕴能够代代弘扬,激励年轻一代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卢展工指出,“讲好中国故事”对宣传道德文化、提升国民素质意义重大,今年全国政协将“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列入年度两次专题协商会议题之一,我们要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至讲好中国故事里,以文化自信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卢展工对崇左生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广西、崇左重视中央赋予的“三大定位”要求,出台一系列措施,突出民族特色和区位优势,各民族在文化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为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奠定良好基础。调研组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为即将召开的全国政协专题协商会做好建言献策工作。

 

  崇左市领导吴爱红、农海波陪同调研。□农超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