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市243件政协提案集中交办

2024-03-16 08:42:00 作者:刘 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柳州市243件政协提案集中交办
推动办理成效从“答复满意”变为“结果满意”
 
  “办理政协提案,实质上办的是民生实事、解的是群众难题、增的是人民福祉、树的是党和政府形象,说到底也是一项‘送上门的群众工作’。”
 
  “这种‘多见面、勤沟通、共协商’的做法,让提案者非常满意,也有效地凝聚了办理工作合力,是值得大力提倡和需要长期坚持的。”
 
  3月11日,柳州市召开交办会,总结2023年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办理工作。
 
  今年柳州市政协全会期间,共收到提案295件,经审查立案243件,内容涵盖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城镇建设、文化教育、民生保障等各个领域。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研撰写与柳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紧密相连、与改革发展同频共振、与人民群众关切息息相关的提案。承办单位表示,将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即办好”的力度,扎实开展办理工作,为委员释疑解惑,不断提升问题解决率和承诺事项落实率,确保委员对办理工作满意。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为民宗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压实办理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协调配合、考核督办,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及时向委员通报最新进展情况,让办理成效从“答复满意”变为“结果满意”,以实实在在的办理成效让委员满意、群众满意。 □ 刘 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