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市党政领导与委员共商发展大计

2024-02-27 08:41:00 作者:李理想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柳州的根基在工业、命脉在工业,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现代制造城,离不开教育的积淀、科技的突破和人才的支撑。”日前,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柳州市委书记张晓钦参加柳州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农工党、医药卫生、教育、体育组委员联组讨论时说。
 
  “目前柳州本科院校偏少、优势学科不多,希望积极推动柳州市高校扩容、提质、升级,加大产教融合力度,为工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蒋旭东委员提出。
 
  “希望柳州市在谋划新兴产业发展时,立足产业基础,积极对接前沿新材料、新型储能、生命健康等未来产业发展。”关勇军委员建议。
 
  曾定元、谢静、班向红等委员还就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完善健全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体系、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出建议。
 
  “大家的发言质量很高,很有针对性。”张晓钦一边认真听取委员的发言,一边做好记录,并一一回应。
 
  “要把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现代制造城作为柳州发展的战略首选方向,让这一‘发动机’引擎转得更快,转得更可持续,这样我们其他的问题就能更好解决。”张晓钦表示,要把有限的资源用到最关键的产业和最急需的民生事业上,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共识、聚合力,积极建言献策,以高质量履职助推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
 
  “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造第四大支柱产业,培育和发展柳州螺蛳粉头部企业。”
 
  ……
 
  在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共青团、青联、台联、侨联、对外友好和科学技术组委员联组讨论现场,委员们畅所欲言,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意见建议。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壮参加讨论。
 
  “实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务本求实、创新求变,凝聚更大共识,坚定发展信心。”张壮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府开展工作,出实招、谋良策,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柳州实践团结奋斗。□ 李理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