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市政协:提升服务质效 助力乡村振兴

2022-11-08 08:34:00 作者:范婷婷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11月1日至2日,柳州市政协组织调研组到柳州市鱼峰区和柳城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为充分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建设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建言献策。
 
  调研组来到柳城县国营伏虎华侨农场,参观伏虎茗园有机茶种植示范基地和伏虎茶厂,了解茶叶种植、生产加工以及经营销售情况。引导企业充分利用现有的茶叶资源和文化,聚焦茶产业发展,强化品牌宣传。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的“大文章”,扩大茶叶种植规模,提升茶叶产值,带动群众增收致富。通过科技赋能茶叶产业发展,推动茶叶种植管理向智能化、科技化发展。
 
  调研组走访了解柳州螺蛳粉原材料示范基地、白沙镇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推进情况。市政协主席陈鸿宁建议,着重做好村镇规划,加快乡村振兴建设,注重发挥地方特色和优势资源;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强化各职能部门之间的联动和协作,凝聚起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深入开展“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为乡村振兴献计出力。 □ 范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