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市融安县政协助推人居环境改善获点赞

2022-08-23 08:33:00 作者:覃胜元 来源:广西柳州政协网
【字体:

  “覃主任,告诉你一个好消息,6月29日,河东生活垃圾中转站终于停用了,而且环卫站已对垃圾中转站进行了消毒、无害化处理,还对原工作区域围挡起来,我们这里的街坊邻居非常高兴,再也不用担心垃圾中转站影响我们的生活环境了……”近日,融安县政协委员龚庆林致电县政协提案法制委负责人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融安县河东生活垃圾中转站建于1996年,位于该县长安镇广场南路,建造时该垃圾中转站附近区域无居民居住。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该垃圾中转站周边逐步发展成为一条街道,居住在周边的居民有30多户。由于该垃圾中转站的垃圾长时间堆积,特别是在夏天,易引来蚊虫和苍蝇,同时,垃圾腐烂发酵会产生有害的气体,垃圾清运车辆工作时产生的噪音较大,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并威胁居民的身体健康。对此,周边居民反映强烈、意见很大。
 
  2021年11月,居住在该垃圾中转站附近的县政协委员龚庆林向县政协反映了这个问题后,县政协及时组织有关专委深入实地调研,并组织居民代表和县政协委员、城市管理部门等进行专题协商,形成《关于解决长安南路垃圾转运站影响居民生活问题的建议》提案,报送县委、县政府。提案提出“根据《融安县县城总体规划(2013-2030)》中垃圾站的选址规划,全力推动该项目竣工,尽快将该垃圾转运站搬迁。搬迁后,将该垃圾转运站关停、封闭,并进行无害化处理”等意见建议获得采纳。
 
  随后,该县城市管理部门大力推动位于红卫片区桂北电商园二期旁生活垃圾中转站的项目建设,并于6月29正式启用该项目,河东生活垃圾中转站也于6月29日关闭停用。得知这一消息后,当地居民老沈激动地说:“太好了,困扰着我们的问题终于彻底解决了”。
 
  今年以来,县政协通过“桔事好商量”协商平台,组织开展协商议事活动12次,推动解决党委政府和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超20个。“我们政协委员要主动走进群众,通过‘桔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参与社会治理,让群众走进政协、参与协商,将协商议事与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紧密结合,推动问题在协商中解决、人心在协商中凝聚。”县政协主席梁太福如是说。□ 覃胜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