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市出台文件推进冷链物流产业园建设

2021-10-19 08:31:00 作者:李理想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政协委员建议“当天办”
柳州市出台文件推进冷链物流产业园建设
 
  “没想到市政府动作那么快、考虑如此周全,令我备受鼓舞,也增强了我们做大做强民营企业的信心,必须为市政府的高效点赞!”10月12日,柳州市政协委员胡学琳向媒体记者表示。原来,10月11日下午,在柳州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联组讨论中,她提出了柳州应建立现代化冷链物流工业园的建议,得到重视。当晚,柳州市政府即发文成立相关工作机构,统筹推进项目建设。
 
  胡学琳是柳州市柳南区食品安全协会会长、柳州一家知名糕点企业的董事长。她经过调研了解到,目前柳州市现代化冷链储藏设备不足、技术水平相对落后,缺乏规范化、有序化管理,难以满足柳州市相关行业进口原料、优质水产品的运输和保存需求。
 
  “目前,柳州只有一家全国性冷链企业在柳南区设点,一个面包发往广州,就要增加0.7元的物流成本。”胡学琳举例说,冷链物流设备的不足,使很多柳州食品企业的熟冷冻产品无法外销、打开市场。为此,她建议,柳州市尽快建设一个现代化管理的冷链物流工业园,解决这一行业瓶颈问题。当天下午,胡学琳还将发言材料整理形成提案提交大会。
 
  11日晚上,柳州市政府对胡学琳委员提出的建议进行了专题研究,出台了《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柳工食品冷链物流产业园项目推进工作专班的通知》,成立了由副市长为组长的工作专班,计划将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下属柳州肉联厂有限公司现有冷库及交易市场整体搬迁,并进行升级重建,工作专班负责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协调解决项目前期启动至项目竣工全过程环节各类重大事项及困难和问题。 □ 李理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