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柳州市政协就“优化学前教育投入运转管理机制”召开调研座谈会

2020-04-30 08:50:00  来源:广西柳州政协网
【字体:

  为推动柳州市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根据市政协2020年协商计划安排,由市政协姚尹意副主席牵头就“优化学前教育投入运转管理机制,促进学前教育普惠提质发展”开展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议题协商。4月28日上午,市政协组织市发改委、教育局、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部门的领导以及部分市政协常委和委员、智库成员等课题组成员召开调研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姚尹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研讨了国家、自治区和柳州市有关学前教育的政策文件,市教育局通报就我市学前教育基本情况。今年柳州市将新建13所城乡公办幼儿园,力争市区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超过3万个,确保2020年全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0%以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公办园及普惠性民办园在园幼儿)达到80%。

 

 

  与会人员对我市学前教育基本情况进行了讨论,并就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加强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管理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会议指出,要持续推进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着力解决当前“入公办园难、入民办园贵”等问题,进一步完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姚尹意强调,调研组各成员要高度重视“学前教育”这个老百姓热切关注的民生问题,认真研究国家、自治区有关政策文件,扎实开展调研工作,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和做法,在依法依规的基础上提出切实可行、有前瞻性的高质量建议案,为市委市政府决策贡献政协力量。(柳州政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