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钱学明率队赴玉林、来宾调研时提出 优化能源结构,加快建设北部湾国家能源保障区

2024-04-13 08:08:00 作者:黄秋妮 
【字体:

 
 
 
  4月8日至10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率调研组赴玉林、来宾市,就“加快建设北部湾国家能源保障区,促进国家重要战略腹地建设”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议题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柳钢中金公司、九丰燃气公司、龙港广投燃气公司、华友热电联产项目、龙潭源网荷储项目、福绵区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中燃公司坡塘储气站现场、桥巩水电站、来宾电厂、广西桂冠开投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合山市贵能公司等处开展实地调研,召开调研座谈会,与企业家等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能源产业布局、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等情况,并就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等进行深入交流。
 
  钱学明指出,广西地处北部湾,背靠大西南,毗邻粤港澳,面向东盟,有能源结构、能源储备、能源输送等方面的优势,在西部大开发战略格局和国家对外开放大局中具有独特地位。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能源发展形势,加强顶层设计,完善规划体系,优化能源结构,加快建设国家综合能源安全保障区,助推国家重要战略腹地建设。要不断加强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排放强度,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贡献力量。要抓住改革创新“第一动力”,加强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实现新突破。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能源输送和保障能力,推动产业链向“高精尖”领域延伸,全力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着力构建多元能源安全保障体系,助力提升广西能源安全保障水平。

  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延强、专职副主任唐振富,部分自治区政协委员及自治区有关部门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黄秋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