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钱学明在桂林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开展调研

2024-03-30 08:13:00 作者:毛龄欧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钱学明在桂林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开展调研时提出
坚定信心 履职尽责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3月25日至26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率调研组深入桂林市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桂林市临桂区政协机关、临桂区政协文史馆、龙胜各族自治县政协机关、龙胜政协文史馆、龙胜政协委员联络站、委员创业基地等走访调研,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详细了解市县政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情况,新一年的工作思路和创新举措,并围绕政协文史馆建设、文史资料征集、协商议政机制及重点协商议题选择、专项民主监督等座谈交流。
 
  钱学明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当前,我国经济回升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广西高质量发展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其兴可待,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实干实绩助力全区各项事业加快发展。要深刻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全面落实“八个坚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推动全区金融高质量发展。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积极作用,加强调查研究,在调研主体上做到扬“长”避“短”,在调研过程中做到“切口小、切入深”,在调研成果上做到贴切到位、有长有短,通过政协高水平履职,助力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施庆华参加宣讲和调研。□ 毛龄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