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2次专题学习

2024-03-29 08:15:00 作者:蒋艳丽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3月26日,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2次专题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建设金融强国的重要论述,以及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自觉把广西发展嵌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来总体思考、系统谋划、扎实推进,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驶入新赛道、开创新局面,以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书记卢能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同志紧扣学习主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自身工作谈认识、谈体会、谈落实,分别作重点发言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学习领会好自治区金融工作会议暨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服务构建中国特色现代金融体系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好助力我区金融高质量发展。要立足政协机关性质定位,发挥统筹协调、参谋助手、督促检查、服务保障作用,高效服务政协开展好调研和协商建言,服务政协更好履行民主监督职能,服务政协开展好“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 委员行动”,为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服务委员发挥自身专业特长,深入群众宣传阐释好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做好强信心、稳预期各项工作,助力广泛凝聚共识,为助推我区金融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合力。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领导班子,各专门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办公厅二级巡视员等参加会议。□ 蒋艳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