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全区政协“科教振兴 委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4-03-24 08:20:00 作者:黄 骏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费志荣在全区政协“科教振兴 委员行动”工作推进会上提出
以科教振兴赋能广西高质量发展
 
 
 
  3月22日,全区政协“科教振兴 委员行动”工作推进会在玉林市召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费志荣出席并讲话。
 
  据了解,“科教振兴 委员行动”启动以来,2023年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开展涉及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协商议题达390多个,开展协商活动650多场次;开展民主监督活动930多次,参与委员7200余人次,为基层解决实际问题950多个;开展委员“三服务”活动2500多场次,参与委员12000余人次,提交相关提案1110件、社情民意信息1250条,各级委员捐资助学资金5300多万元,直接资助学生18850多人,引荐科技人才2210人,引进科技创新型企业520家。
 
  费志荣充分肯定了全区各级政协在“科教振兴 委员行动”中所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各级政协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学习借鉴经验、梳理欠缺不足、完善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适应形势需求,更好服务科技创新,更好推动教育振兴,推动“科教振兴 委员行动”向纵深发展。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聚焦主线、突出重点,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做好“四篇强产业大文章”,把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转化为广西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要让委员行动下沉基层,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围绕群众“急难愁盼”开展专题协商和民主监督,解决民生实事,增进百姓福祉。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立足界别和工作实际,搭建多方协同联动、上下贯通的工作模式,积极引导委员增强科教兴国强国抱负,当科教振兴的宣传者、践行者和推动者,以科教振兴赋能广西高质量发展。
 
  会上,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曹坤华通报2023年全区“科教振兴 委员行动”开展情况及部署2024年工作。玉林、南宁、柳州、梧州、钦州、百色、贺州、防城港等市政协代表和2名政协委员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王勇,分党组成员纳翔以及各地市(县、区)政协分管领导、教科卫体委员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 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