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讨论“两高”工作报告

2024-03-09 08:18:00 作者:黄和芳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3月8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参加所在界别小组会议,讨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孙大伟、王心富、杨静华、眭国华、钱学明巫家世彭健铭等委员参加讨论。
 
  委员们在讨论中认为,“两高”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全面,分析问题客观,部署工作明确,体现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理念,彰显了恪守初心使命、维护公平正义的司法担当,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戴红兵委员认为,一年来,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深化司法改革,在服务发展上更加有为、在维护稳定上更加有力、在司法为民上更加有效。义芳委员认为,“两高”工作报告体现了以审判和检察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责任和担当,讲政治、重法治,讲工作、谈理念,有力度、有温度,既是精彩的工作报告,也是生动的法治宣传。全场多次的掌声,饱含代表委员们对公平、正义、法治的期盼。梁满红委员认为,“两高”工作报告重点突出,数据详实。过去一年,最高人民法院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求,聚焦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坚持能动司法,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在推动审判工作现代化上迈出了坚实步伐。覃斌委员说,“两高”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从报告的一系列数据和案例可以看出,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大局有力度,司法为民有温度,各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韦震玲委员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检察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把责任与担当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委员们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建言献策,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和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