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2024-03-06 08:22:00 作者:黄和芳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孙大伟参加审议并发言
 
  3月5日,正在北京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参加了所在界别的小组讨论,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孙大伟委员在发言中说,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坚定、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文风朴实,是一份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政协性质定位、注重凝聚各方共识、紧扣中心服务大局的好报告。提案工作报告数据翔实、亮点纷呈,实事求是反映了一年来全国政协提案工作采取的新举措、取得的新成效,是一份全面客观、求真务实、鼓劲提气的好报告。2023年,全国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守正创新、团结奋进,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提升履职建言质量,统筹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和政协“两支队伍”建设,十四届全国政协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展现新气象,实现了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
 
  孙大伟表示,广西政协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国政协的部署要求,立足广西实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新征程时不我待,新使命催人奋进。王心富、杨静华、眭国华、钱学明巫家世彭健铭等委员在讨论中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全面客观、重点突出,对新一年的工作部署政治站位高、目标任务明、具体做法实,将有力推动政协委员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效能,对报告表示完全拥护和赞成。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纷纷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大家将牢记嘱托、勇担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以“委员之为”贡献“政协之能”,以“政协之能”服务“中国之治”。□ 黄和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