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政协委员讨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2024-01-22 07:54:00 作者:王春楠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1月21日下午,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分组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在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孙大伟徐绍川费志荣黄俊华钱学明、周成方、王乃学何辛幸巫家世彭健铭卢能干分别参加相关小组学习和讨论。
 
  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十三届二次会议临时党委书记孙大伟认真听取委员们发言并交流互动。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战略全局,对新征程上广西需要重抓力推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是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的行动指南。刘宁书记充分肯定了十三届自治区政协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对新征程上加强和改进我区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委员们深受鼓舞和振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感恩之心转化为奋进力量,不断增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的内生动力。要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履职担当,在善谋善作善成之事上持续下功夫,锚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政治和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目标任务体系,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智慧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要强化委员的主体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注重发挥中共党员委员在政治协商中的政治引领作用。
 
  委员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西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奋进现代化新征程进一步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注入强大动力。刘宁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充分激发了委员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内容翔实、思路清晰,是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表示,新的一年将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认真开展调研,积极协商建言,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中贡献更多力量、展现更大作为。□ 王春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