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

2023-12-09 08:18:00 作者: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孙大伟在自治区政协2024年工作务虚会上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坚持真抓实干 推动政协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12月8日,自治区政协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围绕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自治区政协2024年协商计划开展交流,总结今年工作亮点,研究谋划明年工作。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孙大伟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三届自治区政协工作的起步之年。一年来,自治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按照交出高质量思想政治答卷、协商议政答卷、履职为民答卷、凝聚共识答卷、自身建设答卷要求,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汇聚了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的强大合力。
 
  孙大伟表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更高标准强化理论武装。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深入打造政协党建品牌引领推动协商品牌、同心品牌。
 
  孙大伟强调,要聚焦中心大局,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认真制定政协年度协商计划,增强协商工作的系统性、前瞻性、实效性,以更高质量开展协商议政。要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优势,加强同界别群众谈心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反映愿望诉求、疏导理顺情绪,以更高水平拓展团结联谊。要进一步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四大委员专项行动,强化委员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学习,提高履职本领,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干部队伍展现新面貌。进一步做好制度规章的“立改废”工作,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真抓实干,推动政协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自治区政协领导费志荣黄俊华钱学明、周成方、王乃学何辛幸巫家世刘咏梅彭健铭,秘书长卢能干出席会议并围绕会议主题作交流发言。
 
  当日,召开自治区政协第十三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 □ 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