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2023年北部湾城市群广西六市政协跨区域协商座谈会在邕召开 农生文致辞 钱学明讲话

2023-12-08 08:20:00 作者:张晓晨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12月6日,2023年北部湾城市群广西六市政协跨区域协商座谈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农生文出席会议并致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农生文在致辞中介绍了南宁市经济发展情况。他表示,自治区政协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广泛凝聚各方力量,聚焦平陆运河建设、北部湾城市群产业协同发展,积极搭建平台、献计出力,充分展现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为我们贯彻落实国家战略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作出了示范。南宁市将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部署要求,发挥好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学习借鉴兄弟城市成功经验,与各兄弟城市一道,以平陆运河建设为重大契机,共建合作机制、共享重大政策机遇、共促产业融合发展、共畅物流快速通道,携手推动北部湾广西城市群产业协同发展,加快“向海而兴、向海图强”,为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多作贡献。
 
  钱学明在讲话中提出,要用好北部湾城市群广西六市政协跨区域协商机制,进一步加强工作联系交流,主动聚焦事关北部湾经济区一体化、区域化、协同化的议题,持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活动。自治区政协将及时向自治区党委、政府报送相关成果,共同推动落实,助力北部湾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为新时代全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树立示范。
 
  南宁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杜伟在主持会议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希望相关各市政协继续加强沟通联系、密切配合,不断建强用好跨区域协商平台,共同推动更多协商成果转化运用,为促进全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贡献力量。
 
  此次协商座谈会紧扣“以平陆运河建设为契机 推动北部湾城市群广西六市产业协同发展”协商主题,在前期调研成果基础上,深度交流、科学建言,汇聚各方智慧和共识,达成了高质量的统一协商成果。会上,北部湾城市群广西六市政协介绍本次协商工作开展情况并作调研报告,贵港市政协作了书面发言,六市政府副市长就协商意见作发言。会议审议通过下一年度协商会议承办城市为北海市,并举行了承办交接仪式。
 
  据了解,北部湾城市群广西六市政协跨区域协商是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玉林、崇左六市政协,在自治区政协指导帮助下,在各市市委重视支持下,经协商一致共同建立,旨在搭建跨区域协商平台,构建科学有效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形成“6+N”协商模式,实现各市联动开展协商议政、联通进行协调合作、联手推动全区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南宁市五象新区、六景工业园区、伶俐工业园区、邕宁产投创新产业园的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听取了平陆运河集团、南宁市发改委有关规划建设情况介绍。□ 张晓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