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2023-11-23 08:15:00 作者: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广泛汇聚建设壮美广西正能量
孙大伟主持并讲话
 
 
  11月22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第十六次会议、第十二次主席会议,集体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致辞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孙大伟指出,要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等精神,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更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深入打造“同心品牌”为主要抓手,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自治区政协工作的主线,不断健全各民主党派以本党派名义在政协发表意见、提出建议等机制性安排,积极搭建港澳台侨交流载体平台,更好引导港澳委员发挥“双重积极作用”,助力深化桂台交流合作,广泛汇聚建设壮美广西正能量。
 
  孙大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加快推进美丽广西和生态文明强区建设,进一步找准履职方向和着力点,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要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持续助力我区在推动绿色发展上实现更大进展。要强化改革创新,推动改革与履职深度融合、高效联动,进一步推动自治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的意见(试行)》《自治区政协委员和县(市、区)政协主席分批次列席自治区政协常委会会议办法(试行)》。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草案),决定将有关草案提请第四次常委会会议审议。审议通过撤销高虹十三届自治区政协委员资格的决定,提请第四次常委会会议追认。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费志荣黄俊华钱学明王乃学何辛幸巫家世彭健铭,秘书长卢能干出席会议。□ 文/覃文宇 图/潘柯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