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民建广西区委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

2023-05-13 08:07:00 作者:李依依 陈卫东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5月9日,民建广西区委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75年前,中共中央为了迎接全国革命胜利的到来,审时度势,发布“五一口号”,巩固、扩大了人民民主统一战线。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积极响应中共“五一口号”,选择公开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奠定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政治基础,开启了我国民主政治建设新篇章。
 
  钱学明强调,重温“五一口号”历史,关键是要将“五一口号”体现的多党合作初心和团结奋斗精神坚持好、发扬好,要从多党合作的历史实践中感悟真理、增强自信、崇尚德行、知行合一,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传承弘扬民建优良传统。要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主动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钱学明要求,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民建广西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不断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理论武装、坚守合作初心,深化政治交接、提升履职能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和壮美广西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一同回顾了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及重大意义,并从历史意义、现实启示、精神传承等方面谈了各自的认识和体会。□ 李依依 陈卫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