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座谈会

2023-04-29 08:10:00 作者:张晓晨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座谈会
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助推高质量发展
 
 
 
  4月25日,自治区政协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座谈会,围绕“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加快北部湾国家产业基地建设”专题建言资政。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主持会议。
 
  会上,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统计局通报了2023年第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商务厅、市场监管局、广西社会科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专家作了交流发言;自治区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企业转型升级、技术人才培养、惠企政策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等提出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认为,今年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拼经济促发展,积极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实现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开局平稳,发展态势总体向好,值得充分肯定。同时,当前经济恢复领域还不均衡、恢复基础还不牢固,后续发展动能偏弱等问题仍需引起关注,下阶段需要坚定信心、加力快干,持续巩固向好发展态势,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钱学明认真听取发言,并不时与大家交流。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学思想、拼经济,在一季度稳健开局、起步向好的基础上,巩固拓展向好势头;要充分发挥广西独特的区位优势,把握发展机遇,增强发展信心,积极推动重点、特色产业发展,着力解决好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要优化营商环境和产业布局,不断延伸、完善产业链,畅通企业、政府之间的沟通交流渠道,确保惠企政策落实到位;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凝聚共识,有信心、有紧迫感地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晓晨

 

×